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滑县城市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 强力助推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3-05-27 作者 来源: 滑县城市管理局

  滑县城市管理局一贯高度重视道路清扫保洁、渣土运输扬尘管控及餐油烟污染防治等环境治理工作,2023年全县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动员会后,第一时间于5月27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县攻坚战动员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部门职责与工作实际,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切实安排。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勇专题会上强调:

  一要不断强化对环卫工作的监管督导力度,严格实施“以克论净”考核,组织专门力量强化环卫作业情况现场督查,切实提高环卫保洁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能力。督导有关环卫公司严格落实“双十”标准(即道路每平方米浮沉量不超过10克,地面垃圾落地不超过10分钟),对县城辖区(重点管控区域内)道路(包括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开展不间断人员巡查和车辆巡回湿扫、雾炮等机械化作业,正常天气洒水不少于8次,确保道路湿润不起尘。同时,努力提升背街小巷、城中村等环卫薄弱区域作业质量,确保环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还要,督促指导有关环卫公司制定实施环卫车淘汰更新计划,确保作业车辆符合最新环保标准。

  二要持续加大渣土运输管控力度。督促渣土运输公司严格落实渣土车运输管控要求,对未按规定时间路线和地点运输,以及带泥上路、密闭不严、沿途抛撒等污染路面、造成车过起尘的渣土车(包括“黑渣土车”)严格监管处罚。协同配合县控尘办、属地政府强化拆迁工地监管巡查,对存在建筑渣土覆盖(或清理)不到位等“六个百分之百”落实不到位、造成扬尘问题的,责令限期整改,依法从严处罚。同时,督促指导渣土运输公司制定实施渣土运输用车淘汰更新计划,确保有关车辆符合最新环保标准。

  三要强化餐饮油烟治理。要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标准,将县城辖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全部纳入油烟在线监控系统,24小时自动监测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情况,发现数据异常,及时调查处理。同时,以县城区西湖、六中两个空气自动监测站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开展执法人员线下日常监管与集中排查,建立详实台账,分类整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餐饮饭店,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从严处罚。

  四要持续牵头开展好城市清洁行动。要强化对县城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督导检查,对开展情况现场分项打分,综合排名,并通过“滑州城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有关情况,确保有关部门、单位严格落实水洗标准,对本部门(单位)地面、建筑物墙体、楼顶等易起尘部位进行高质量保洁冲洗。同时,要大力倡导城区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五包”,牵头推进全县乡镇建成区清洁行动,最大努力推动实现我县全域干净整洁。

  今后,滑县城市管理局将结合国卫复审及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狠抓落实职责范围内各项环境治理工作,强力助推打赢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为满足人民群众对蓝天、碧水、净土的美好需要不懈贡献城管力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