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冰雪运动进校园 运动场上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3-05-28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从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校园冰雪比赛暨河南省第二届学生校园冰雪比赛中传来喜讯,县特殊教育学校代表队斩获陆地冰壶项目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62.png

  为进一步弘扬“技能、勇气、分享”的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精神,县特殊教育学校将陆地冰壶运动引进校园,让学生在冰壶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今年5月中旬,学校组织参加了河南省第二届学生校园冰雪比赛陆地冰壶项目。

63.png

  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郭英朋说:“我们学校于今年四月份组建了陆地冰壶队,师生们利用休息时间,通过观看视频、实地练习,掌握了比赛规则、动作要领和一些战术。”

64.png

  陆地冰壶是一项适合全民参与的运动,该项目动静结合,注重技巧,需要个人技术与团队战术配合,考验参与者的体能与团队的契合力。近年来,快速被社会各界接受和认可,也为校园体育项目带来了新意。

65.png

  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陈家晴说:“冰壶是一项非常有趣的运动,不仅锻炼了手,更多锻炼了我们的大脑,我喜欢这项运动,以后我要认真练习,将来参加活动,取得更好的成绩。”

66.png

  陆地冰壶运动不仅能培养学生运动能力,还能提高团队配合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县特殊教育学校以冰雪运动为抓手,进一步丰富课后服务教学形式和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的身心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67.png

  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庞新赞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冰雪运动的了解,培养孩子们勇于拼搏的优秀品质和身残志坚的自强精神。”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