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滑县城市管理局多管齐下 全力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 2023-06-07 作者 来源: 滑县城市管理局

  2023年高考来了!十年寒窗,在此一搏!为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学习、休息及应试环境,滑县城市管理局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部门职责,早安排、早部署,科学制定方案,全力开启护考模式,确保考点周边环境整洁、安静舒心、交通畅通。

  一是加强市容整治。开展考点周边市容秩序整治,增配执法人员,提高巡查频次,强化考点周边市容秩序管控,重点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市容秩序问题。高考期间,将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作为重点监管部位,加强各类校外辅导机构宣传活动管理,及时查处考场周边私拉条幅、张贴广告、散发小广告等行为,不允许以免费发放矿泉水的名义行宣传之实,不允许出现索要家长电话、添加微信好友等情形。规范引导考点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管理,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三是强化环卫作业。高考期间,在学校、考点周边增加环卫人员,增加机械清扫保洁频次。高考当天采取科学调度、错峰作业等措施,每个考点安排环卫工20名,保洁过程中轻扫、轻装、轻运;配备洗扫、洒水车各2辆,于上午6:30和下午1:30进行机械作业,对周边道路巡回湿扫、洒水降尘,防暑降温和控制道路扬尘。加强环卫设施维护和公厕清扫等工作,确保道路干净、公厕卫生,全力维护高考期间洁净环境。

  四是设置服务点位。6月7日至8日,将在滑县一中、二中、六中等各高考考点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站,每个点位安排至少6执法人员值守服务,备足签字笔、打印纸、2铅笔、橡皮等文具,矿泉水、扇子、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以及防暑应急药品,随时为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同时,积极配合县文明办、交警等相关部门做好交通秩序应急保障及“爱心助考”等文明服务工作,全力保障考点周边道路畅通,并配保障车辆应对考生迟到、走错考场等突发情况,为高生保驾护护航。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确保服务调度中心服务热线(0372-8151110)畅通,及时、准确、快速、高效地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制止夜间各类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高考期间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护航高考,滑县城市管理局已进入全员“战斗”状态,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营造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优质环境,为广大考生加油助力。在此,滑县城市管理局衷心祝愿所有考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蟾宫折桂,金榜题名!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8: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