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林业生态修复 厚植绿色发展底色

发布时间: 2024-03-12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目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季节。连日来,我县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植树造林,扎实推进国土绿化提升生态修复。

  在县森林公园和西湖南侧长虹坡区域的生态园,林业部门正忙着组织人员进行装卸树苗、机械挖坑、苗木栽种,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现场植树负责人郭新玲说:“现在气温回升了,春天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候,我们把闲散的、荒地闲地都利用起来,能种则种,同时,把以前的林地,该补栽的补栽,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和绿化面积,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为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我县广泛动员,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推进植树造林工作。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棵棵国槐、海棠、女贞、柳树、法桐等苗木整齐排列,而这里地处黄河故道,原来土地贫瘠,风沙较多,经过持续植树造林,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

  现场植树负责人郭新玲说:“现在我们每天都上200多人,树苗到了及时、当天栽完,栽完之后我们及时管理,浇水、压实,确保每棵树苗都能成活。”

  今年,我县重点抓好森林补植、廊道绿化,经济林种植等工作,种植、补栽树木达270000株。进一步打造万亩森林公园、盛世长虹生态园“天然氧吧”工程。5年来,绿化水平不断提升,林木覆盖率提高1.6个百分点,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多年不见的候鸟现在也在不少湖泊河道落户,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县林业总站站长秦志杰说:“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国土绿化,开展科学造林,利用村边、田边、路边、河边、坑塘边等“五边”隙地,全域绿化,增加了林木覆盖率,提升了生态质量,为滑县乡村振兴擦亮了生态宜居底色。”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