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丨滑县林业总站主动出击 积极推进林场管护用房使用林地手续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3 作者 刘参军 来源: 滑县林业总站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国有林场(林区)管护用房建设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和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2024年中央预算内国有林场管护用房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滑县林场根据林场实际情况,积极申报新建管护用房,后经河南省林业局批复滑县林场新建管护用房一座,中央定额补助资金30万元。

  为推动滑县林场管护用房建设的顺利实施,林业总站主动出击,积极践行“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思想,3月13日上午,林业总站党组成员杜素飞带领林政股工作人员到滑县林场,现场指导滑县林场管护用房项目使用林地手续办理工作。

  杜素飞先是与林场主要领导沟通,就项目申报、安阳市林业局意见和项目建设拟选址、项目进展等情况达成一致意见。了解到滑县林场管护用房项目申请负责人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手续一筹莫展的情况,林政股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从《森林法》、35号令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面详细解释,指出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必须要办理使用林地手续,滑县林场的管护用房项目属于直接为林业生产服务的项目,由安阳市林业局负责审核审批,同时对建设项目申请、项目可行性报告编制、现场勘测、省市文件批复、项目拟使用林地性质建议、项目拟选址意见、项目建设规模及配套设施、项目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等方面给出具体指导意见。通过林业总站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林场工作人员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手续办理有了清晰认识,厘清了思路,为管护用房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用地手续的办理打好基础。

  最后,杜素飞指出,林场管护用房项目是基础设施项目、是利场利民项目,林业总站将持续跟踪,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指导项目用地手续的办理工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