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开展营运车辆安全管理突击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5 作者 高亚楠 樊晓曼 来源: 滑县交通运输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营运车辆安全管理,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遏制进站营运车辆安全事故的发生。滑县汽车站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在定期安全排查的基础上,3月15日紧急行动,突击对所有进站营运车辆安全配置和管理情况进行了逐车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活动主要针对营运车辆的安全设施、驾驶员的资质等方面进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和标准,对每一辆营运车辆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了相关的安全知识询问考核。重点对进站营运车辆的安全锤的数量、位置和配备情况,灭火器的配备、有效期等设施的安全情况进行了逐车专项检查;并严格督促营运年限较长的车辆驾驶员对车辆的电路线路进行安全排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检查人员在督促整改的同时,对车辆相关人员进行了教育,要求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此次突击大检查活动,旨在通过严格的检查和考核,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有力地促进了进站营运车辆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起到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的作用。

  滑县汽车站将继续加大对营运车辆安全管理的力度,定期开展此类检查活动,以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呼吁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身的安全驾驶技能,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