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多举措加强春耕春管 夯实粮食丰收基础

发布时间: 2024-03-18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春耕农事忙,眼下,我县181.2万亩小麦已陆续进入返青期。我县种植户们抢抓晴好天气,多举措做好小麦田间管理工作,夯实夏粮丰收基础。

  在八里营镇农田内,小麦绿意盎然、生机勃勃。飞手正在操控植保无人机向连片的小麦进行化学除草作业。

  种粮大户胡胜友说:“今年我加大了无人机飞防除草,用水量、用药量更加精准。200多亩地不到2个小时就飞完了,心里也踏实了。”

  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用药更加精准均匀,有利于小麦吸收,实现降本增效、绿色环保。

  滑县慧飞飞防服务队队长张海波说:“目前我们现有飞手就是200多位,像我这台无人机一天作业量大概就是800—1000亩,我们一天全体作业量大概就是10多万亩地,作业效率比较高,喷施除草剂能够一喷到底,更好的发挥这个效果。”

  在利用科技助力春管的同时,我县还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分成6支农技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为今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县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陈一品说:“当前,滑县小麦正处于返青期,长势整体良好,我们农业部门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分包乡镇,因地因苗制宜,科学管理,适时进行浇水施肥,适时进行化学除草和预防小麦茎基腐病、纹枯病,确保小麦稳健生长,为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