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潜心育人 向美而行

发布时间: 2024-03-19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言传学术薪火,育得桃李芬芳。在我县,有这样一位教师,他不仅是校园美术教育的坚守者,更是传统绘画艺术的传播者。他用传统绘画传承中华文化,对学生循循善诱,步步引导,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他就是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县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冯珠峰。

  作为一名美术教师,冯珠峰深知,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是自己的责任,为此他精心准备,采用多种教学模式,调动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让学生根据自己的能力和爱好进行创作,促进他们艺术思维的发展。

  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杨利方说:“冯老师在我们学校,参加工作几十年来,一直兢兢业业,所做的工作,深得师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工作之余,冯珠峰画笔不辍,每天都会进行绘画练习,并不断与美术爱好者、业界专家深入交流,汲取新的艺术理念和教学方法。在提高书画艺术方面,冯珠峰更是执着追求、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创作技巧和理论知识;2020年,他的作品《雪域盛世》入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悲鸿精神——第四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2021年,作品《蜜乡四月》入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赢得了业界和观众的广泛认可。

  冯珠峰儿子冯鑫说:“我的父亲对于美术非常热爱,不管每天有多忙,他都会挤出时间去画画,他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让我非常敬佩,也对我的学习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美术教师、县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冯珠峰说:“咱们县没有一个国家级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所以我就有这个想法,用我力所能及的能力提高自己,给大家带个头。”

  作为县美术家协会的一员,冯珠峰还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活动中,他多次组织美术爱好者开展进基层活动,举办书画比赛、书画展览,为公众提供近距离感受传统书画艺术的平台,这些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的参与,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高长智说:“冯珠峰同志积极钻研美术作品创作,在美术方面有较高的专业水准,同时经常深入群众,组织美术作品进校园、美术作品展览等一系列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群众带来美的享受,为我县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美术教师、县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冯珠峰说:“今后,就是继续上好课,然后就是为滑县培养更多优秀的美术人才,除此之外,到外面取经,然后回报滑县,繁荣滑县的美术事业。”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