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8年时间感恩寻找 50元背后的仁心仁术

发布时间: 2024-03-19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家住瓦岗寨乡西小屯村村民郭景英将一面印有“医德高尚 善行天下”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正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滑县医院坐诊的主任医师杨承汉手中,感谢他8年前的帮助。

  2016年,56岁的郭景英带着3岁的孙女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诊时,不慎将自己的钱遗失,在她束手无策时,正在坐诊的医生杨承汉,从口袋里拿出了50元钱,让郭景英带着孙女买到了回家的车票,随后的8年时间里,郭景英一直牵挂着这件事,对于郭景英来说,这50元钱,不仅是一份帮助,更让她看到了医者仁心。

  瓦岗寨乡西小屯村村民郭景英说:“已经找8年了,找到了,虽然说钱不多,(但)对我帮助很大,谢谢杨主任。”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承汉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仁心仁术,博技惠民”的院训,将省级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守护广大群众健康。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承汉说:“作为一个医生,这个职业是治病救人,尽最大努力把病人从痛苦中挽救回来,让他走上健康的生活道路,在行医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种问题,能给病人帮助,体谅病人难处,他有啥困难的时候给他及时的帮助,这样病人病好了,这样你心里自己心中享受。”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