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畜牧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4-03-2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坚持兴产业、促发展,把发展畜牧养殖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大力实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稳步推进技术推广、牛羊品种改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等重点工作,使畜牧养殖业品质不断优化,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发展之路,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家住老店镇马庄村的养殖户马晓飞,经过几年的发展,他现在养羊的数量从最初的100只到目前的500多只,实现了“小作坊”到规模化养殖的转变,使他对今后的养殖效益充满信心。

  河南鸣达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晓飞说:“现在毛羊每斤大概在13块钱左右,我这厂每年能出栏700余只,大概收益就是十多万块钱。县里这几年对粪污处理、技术推广有一定的补贴,这也让我对养羊这个事业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我还准备继续发展,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人去搞这个养殖。”

  我县围绕畜禽和农业资源优势,把引进畜牧产业化项目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来抓,着力建设畜牧业加工大县,不断扩大道口烧鸡、老庙牛肉等品牌影响力。同时,我县强化对现有畜牧企业帮包责任制,引导建立龙头企业与农户的联结机制,逐步探索并推广加工、养殖、金融、保险、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等参与的多元化产业经营模式。

  县农业农村局畜牧股股长赵雁方说:“我们按照引进项目、培育龙头、壮大产业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畜牧重点项目建设,有效解决融资、用地、防疫、治污、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初步形成了生猪、肉鸡、牛羊产业化集群。”

  近年来,我县以加快高质量畜牧业发展为契机,坚持种养结合、良性循环的绿色发展理念,以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据统计,2023年,全县生猪存出栏分别达到88.21万头、103.5万头;牛存出栏2.42万头、1.03万头;羊存出栏19.41、14.44万只。肉蛋奶分别达到12.96万吨、4.85万吨、7.78万吨。

  县农业农村局畜牧股股长赵雁方说:“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全县特色产业优势,把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建设作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以产业链、价值链、利益链三链同构为目标,重点打造品牌基础好、产品质量优、产业聚集度高的农畜产品、奶制品等特色农业全产业链,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