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强市做贡献】滑县城市管理局全力做好春季大风天气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8 作者 来源: 滑县城市管理局

  进入春季以来,大风天气多发,为妥善应对不良天气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不利的影响,连日来,滑县城市管理局全面部署、合理安排、多点发力,全力做好大风天气下城市管理领域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一是严控扬尘污染,针对大风天气,为有效减少施工工地、拆迁工地车辆运输过程中的扬尘污染,滑县城市管理局渣土管理队采取“定岗、定人、定责”的执法方式,加大工地晨查、夜查力度,提高巡查频次和排查力度。严格加强渣土运输车辆出入清洗情况检查,确保车辆按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确保严密覆盖、不带泥上路,发现扬尘隐患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同时充分发挥卫星定位及数字化监控平台的作用,保持扬尘管控高压态势,确保精细化管控施工工地各个环节造成的扬尘污染。

  二是强化环卫作业,根据春季干燥多风等特点,县城管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结合道路实际,细化洒水降尘方案,增加洒水车、机扫车等车辆湿式保洁作业频次,加大对解放路、卫河路、中州大道、创业大道等主要道路的冲刷力度,提升高压冲刷成效,降低大风天气引起的道路扬尘污染。同时,合理利用人工力量冲洗背街小巷,做到人机互补、无缝保洁,并对果皮箱、公交站牌、道路护栏等市政交通设施进行全面冲洗擦拭。另外,增加人工巡回清扫频次,加大清理树挂、绿地捡拾力度,保障辖区道路整洁、环境有序。

  三是增植树木花草,有关市容管理执法队安排园林公司组织人员高标准开展森林公园内部及沿线道路保洁及绿化养护工作。利用春季播种的有利时机,逐条道路排查、逐棵树木修剪,清理死树枯枝,对裸露土地、缺株断垄、行道树缺失等进行补植补栽,并定时浇水灌溉、喷药驱虫等。对道路两侧绿化带内杂草垃圾及时清理、外运,消除火灾隐患。

  滑县城市管理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持科学管理,着力打造清新洁净的城市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为我县城市颜值和生活品质的提升贡献力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