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滑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19 作者 来源: 滑县城市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和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县城规划区内村庄(社区)违法建设的巡查监管力度,切实将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的工作落实到位;3月19日上午,滑县城市管理委员会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小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胡博文,县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勇,锦和街道、道口镇街道、城关街道办事处主任,小铺乡乡长,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红亮,各乡镇(街道)分管综合行政执法的副职和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县城管局派驻乡镇(街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刘智勇宣读了《滑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城规划区内违法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滑城管委〔2024〕1号),并对下一步城区违法建设巡查督导、职责分工及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履行职责,确保违法建设能够得到及时治理。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胡博文指出,自2023年8月份开展行政处罚职能下放乡镇(街道)的工作以来,城管局、各乡镇(街道)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使乡镇综合执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在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

  胡博文要求,一要正视问题,随着春季到来,建设房屋的比较多,违法建设现象有所抬头,要保持高度重视,加强日常巡查。二要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要把好执法关,把好审批关,充分发挥社区、村组干部一线信息多、来源广的优势,全天候动态巡查;城管局要利用城市管理车载无人机对违法建筑进行取证,配合城区内属地政府做好违建巡查监管工作。三要明确责任,县城管局要切实履行线索移交、督导、考核、通报职责,做好业务培训和指导;各属地政府要切实履行查处违法建设的主体责任,负责对本辖区内未经批准进行建设的违法建筑物进行巡查、制止、拆除,确保违法建设巡查整治到位。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