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抢抓春季黄金期 公路养护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4-03-24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抢抓春季公路养护有利时机,针对春季公路养护特点,早动手、早准备、早安排,组织人员修整路肩、清理边沟、清洗安全设施,全面开展春季公路养护工作。

  在国道230通武线滑县段,养护工人正在整修边坡、路肩,对护栏、防眩网进行清洗。

  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刘艳玲说:“国道230通武线滑县段全长约34公里,自会战开始以来,在本路段共组织人员约50名,车辆约25辆,重点对路肩、边坡、护栏、防眩网,路面病害等进行整修处置和清洗工作,目前已完成标准化路肩整修约8公里,预计4月中旬全部完成。”

  同时,在省道505白道口镇至留固镇段,养护工人正在利用大型机械对公路病害进行处置作业,进一步提升公路养护质量,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王战胜说:“现在,我们组织人员、机械,采用流水作业法,加班加点,对路面病害进行铣刨、摊铺作业,现在已完成铣刨4000余平方米,摊铺1500多平方米,再有半个月,将全部完成施工任务。”

  我县共管养国省干线公路10条,呈“五纵五横”结构分布,总里程321.453公里,一级公路64.882公里,二级公路256.571公里。连日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紧盯养护会战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施工黄金期,全面推进普通公路养护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共出动清扫车158台次,洒水车256台次,人员4800人次,挖补坑槽8000余平方米,补栽警示柱145根、百米桩68根,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的路域环境。

  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士坤说:“下一步,我中心将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围绕环境整洁、道路畅通、安全便捷、舒适美观的目标,对全县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进行道路两侧路肩、边坡整修,对道路两侧绿化进行修剪、补栽,对公路病害进行集中处理,切实提高公路养护质量,改善路容路貌,着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条件。”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