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人机协作共巡查 织密违建管控网

发布时间: 2024-03-2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城关街道多措并举,不断增强执法监管能力和效率,采取无人机航拍取证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厘清违建底数,提升街道治理水平。

  伴随着一阵“嗡嗡”的马达声,一架无人机快速攀升,执法人员远程操控,利用无人机灵活的飞行能力和高清的拍摄设备,在目标区域捕捉地面巡查难以发现的违建行为,实时观察建筑物的情况,对疑似违建进行精准定位和记录。同时,执法人员还组成巡查小组,在地面核实和处理,确保违建管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县城市管理局无人机中队中队长秦凯说:“对违法建设做到严排、严查、严巡,不留死角和盲区,充分发挥其机动性、灵活性、高效性,360度空中监管,消除执法盲区,拍摄完成各项巡查取证资料留存,为城市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无人机高空巡查和快速定位、执法人员在现场核实和处理,这种人机协作模式,充分发挥了无人机和执法人员的各自优势,不仅提高了监管能力和工作效率,还增强了对违建管控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城关街道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焦志军说:“下一步,我们继续实行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动态巡查机制,对辖区重点区域实施动态巡查,形成天上看、地上巡的查违新态势,打出组合拳,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