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王莉:丹心育桃李 杏坛绽芳华

发布时间: 2024-03-2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常言道,一位好校长带动一所好学校,在教育天地里,她已经拼搏、奉献了30多个春秋,她用执着、创新,坚守“爱与责任”,精心打造所任教的学校,走好崛起奋进超越发展之路,谱写着丹心育人的美丽篇章,她就是县三八红旗手,道口第二完全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莉。

  正在给学生们上劳动实践课的就是王莉,2023年9月她来到道口第二完全小学担任学校的党支部书记兼校长。不到半年,她便带领学校荣获安阳市教育工作亮点展示先进单位、河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

  道口第二完全小学学生郭一涵说:“我们二完小经常上一些劳动实践课,这些劳动实践课一般由我们的王校长和一些老师来给我们上,通过上这些劳动实践课让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农作物,知道了粮食来之不易,不能浪费的道理。”

  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王莉始终秉承家+教育校园文化理念,让有家、有爱成为每一个“二完小”人身上的文化基因。她严格执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身体力行,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关爱、尊重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保护学生身心健康。

  道口第二完全小学教师齐卫华说:“王莉校长特别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每周一周会上,校长专栏,教学楼每层都设有校长信箱,也叫悄悄话树洞,让孩子们自由发声,进而解决了孩子们许多大大小小有趣的问题。”

  王莉坚持把学校发展作为第一目标,真抓实干,在管理上不断创新,从制度改革入手,完善队伍建设,增强教师和领导、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凝聚力、亲和力。自2005年以来,她任职校长的学校总能在社会上产生良好的影响,品牌学校效应迅速形成。2018年她本人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名校长,2023年成立名校长工作室。

  道口第二完全小学校长王莉:“作为校长在学校管理工作中,我一直坚守让教师在校本研修中得以发展,提升课堂效率,提高教学质量。让孩子们在五育融合中得以成长,晒成小黑蛋,长成小铁蛋,吃好,睡好,学习好,是我对孩子们美好的期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和全体师生一起,凝心聚力,把我们的学校打造成一所家门口的高品质学校。”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9: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