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报道集 >> 县委书记陈忠活动报道集

陈忠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4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6月22日,县委书记陈忠深入四间房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赵继芳参加调研。

  陈忠一行先后到四间房镇大吕庄村、北呼村、高寨村、王三寨村、唐尔庄村、曹村、四间房村以及“四赵路”沿线等处进行实地查看,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村民理事会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陈忠指出,村民理事会是农村基层治理的有效载体,是干部群众沟通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党建引领,村民自治”的原则,科学制定村民理事会章程,调动群众共建共享的积极性,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在“五清一平一绿化”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忠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集中力量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要精心制定整治方案,统筹推进“五清一平一绿化”、路域环境治理、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农村改厕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提升标准,树立标杆,激发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力,加强后续管护,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要加强宣传,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改善人居环境带来的便利和好处,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提高生活质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调研中,陈忠还深入群众家中查看燃气安全,了解天然气使用情况,叮嘱大家要严格按照安全规范使用燃气和操作器具,严加防范燃气泄漏,同时,要加强安全用气宣传,防止违规用气,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4 09: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