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报道集 >> 县委书记陈忠活动报道集

陈忠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24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灾后重建工作。县领导李红、牛晓峰、张占州、王京顺参加调研。

  在白寺坡蓄滞洪区灾后重建办公室,县委书记陈忠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公共租赁住房申请登记情况,并与现场群众进行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居住需求,向他们讲解有关政策。陈忠说,此次洪灾,我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力保证群众人身生命安全,蓄滞洪区内受灾的企业和单位有很多,蓄滞洪区补偿有严格规定,国家也制定统一政策标准,党和政府一定会最大限度地考虑大家遭受的损失和实际困难,尽快出台房租、贷款各项优惠政策,逐步解决大家的问题和困难。他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努力进行灾后恢复自救,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共同渡过难关。

  在卫西社区,陈忠深入部分群众家中,认真查看房屋受损情况,并与村干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房屋鉴定等级情况。他说,相关部门要加快受损房屋安全排查鉴定工作,逐房检查、逐户登记、逐村落实,严格对照标准、规范程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供水、供电等基础生活服务,帮助群众稳妥有序重返家园。要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向群众讲清楚,争取群众理解,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保证群众安居乐业。

  调研中,县委书记陈忠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快推进房屋重建、基础设施恢复、垃圾清运等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4 09: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