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报道集 >> 县委书记陈忠活动报道集

​我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9-3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9月30日上午,我县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县领导陈忠、陆志杰、吴瑞军、王为治、李卫锋、侯德安、张红琳、邵鸿斌、刘艳菊、郭晓等参加仪式。

  冀鲁豫军区四分区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8点30分,公祭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两队礼兵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随后,县委书记陈忠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他说,滑县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刘伯承、邓小平等曾在此从事抗日活动和革命斗争,全县23个乡镇(街道)中有19个是革命老区,卫南战役、滑县战役被载入中共党史。近代以来,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滑县大地上的优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作出了巨大牺牲。冀鲁豫军区四分区烈士陵园内,安息着1637位革命烈士,他们为推动滑县解放和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铸就了一座座高山仰止的历史丰碑。

  陈忠指出,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当前,我县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赶超跨越的重要阶段,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梦想不可能一气呵成。我们要秉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实现“321”目标任务、建成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不懈奋斗。

  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主持公祭仪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4 09: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