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报道集 >> 县委书记陈忠活动报道集

陈忠在十二届县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发布时间: 2024-01-27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1月26日,十二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要求,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清廉滑州,为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县领导王为治、李卫峰、张红琳、邵鸿斌、刘艳菊、牛晓峰、陈海青、陈瑞鹏等出席会议。

  陈忠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面对纷繁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县委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教育成效明显,政治生态持续净化,监督执纪更加有力,推动发展更有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忠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停,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清醒认识我县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当前我县存在的短板弱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忠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以”实践要求,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过硬答卷。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责不松手,进一步强化对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坚决支持查办腐败案件,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严抓严管;要充分认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之间的相互贯通、辩证统一关系,更好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委监委作为专责机关要主动担起责任,有力有效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推动反腐败斗争从个案清除、重点惩治向系统整治、全域治理提升转变。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高效协同,自觉把党中央反腐败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充分发动群众支持并参与反腐败斗争,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监督意识,健全激励机制和保护机制,不断提升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省市重要工作安排,坚持统筹发力,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促进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之以恒推进惩贪治腐,把握反腐重点方向,精准惩治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彻底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锲而不舍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驰而不息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日常教育,紧盯关键少数,扎紧制度笼子,切实增强制度的权威性。要一以贯之提升治理效能,紧盯“两个责任”落实,严密监督体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最大限度激发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正能量。

  陈忠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工作原则,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邵鸿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为谱写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4 09: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