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报道集 >> 县委书记陈忠活动报道集

陈忠到县第二高级中学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4-01-28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1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到县第二高级中学,以《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讲授思政课,寄语广大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红琳主持并现场聆听了思政课。

  县第二高级中学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思政课上,陈忠与师生们面对面交流,通过一件件事例、一组组数据,从“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勇担时代重任、厚植家园情怀,树立鸿鹄之志、争做有为青年”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陈忠勉励广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争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要树立远大理想,让青春因梦想而激扬;热爱伟大祖国,让青春因奉献而绽放;刻苦学习钻研,让青春因博学而闪光;勇于砥砺奋斗,让青春因拼搏而美丽;强健身心体魄,让青春因健康而精彩。

  陈忠同时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提升职业道德素养,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和价值观,切实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教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切实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教师张俊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以积极向上追求真理教育学生,以爱国强国远大抱负激励学生,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在教育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学生郑植说:“今后我要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把深厚的爱国情、高远的强国志,落脚到务实的报国行,涵养能吃苦、肯奋斗的品格,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4 09: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