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活动报道集 >> 县委书记陈忠活动报道集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1-31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1月30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锚定农业强县目标,提升“三农”工作质效,为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提供有力支撑。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为治、李卫锋、张红琳、邵鸿斌、刘艳菊、郭晓、牛晓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辩证分析“三农”工作的发展形势,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战略地位,坚决扛起“三农”工作政治责任,努力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作示范。要站位全局、把握大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两个大局”的历史交汇中把握“三农”发展的任务之重,勇于担当、久久为功,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认清形势、补齐短板。必须直面挑战、克难攻坚,持续补短强弱,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鼓足干劲、勇担使命。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集中力量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全力以赴谱写我县“三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推进“三农”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县上下要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严把目标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加快建设农业强县步伐。要坚持系统观念,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坚守粮食安全底线,积极践行大食物观。要精准动态帮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增加脱贫人口收入,加强衔接资金项目支撑。要突出产业引领,厚植高效发展底盘,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扶持壮大龙头企业,积极培育文旅业态。要加强生态示范,稳步推进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发挥乡土特色,提升人居环境。要紧盯能效提升,持续优化治理举措,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健全“四治融合”体系,强化精神文明建设。要强化双轮驱动,激活农村发展动能,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深化农村改革创新。要聚焦联农带农,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盘活集体资产,促进农民就业,拓宽融资渠道。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筑牢建设农业强县的坚实保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提振精神、转变作风,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落细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一线总指挥”职责,把“三农”工作时时放在心中、紧紧攥在手里、牢牢扛在肩上。要强化要素保障,落实一般公共预算优先保障要求,全面抓好涉农资金整合,切实为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撑。要锤炼能力作风,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建设农业强县、奋力开创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中等城市新局面贡献“三农”力量。

  县政协主席李卫锋主持会议,城关街道、白道口镇、枣村乡、牛屯镇作典型发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4 09: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