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滑县要闻

我县举行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6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上午,我县举行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县领导许业、李朝阁参加活动。

2.png

  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朝阁指出,去年以来,我县以消费维权为抓手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今年各级各职能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力配合、密切协作,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一主题,积极把扩大内需、拉动消费、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强化监管执法,提升消费维权执法水平,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净化消费环境。要加强沟通协作,做好政策衔接、工作对接和信息交流,同时解决消费维权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2...png

  活动现场,各单位、企业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费知识、提供咨询服务、调处消费纠纷,讲解假冒伪劣商品的辨别方法,提示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增强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现场受理投诉30多起,曝光并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26个品种,货值金额70余万元。

2....png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现涛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在严惩重处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的同时,从完善维权网络入手,深化与有关部门、司法部门、新闻媒体、行业协会的协作,依靠全社会的力量推动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让广大消费者消费过程更加安全、更加放心、更加舒心,从而实现提振信心、促进消费的目标。”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