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滑县要闻

我县为14个乡镇发放消防车 提升基层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3-17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3月16日,我县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消防车交付仪式在滑园北广场举行。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丁文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刚参加仪式。

微信截图_20230316183025.png

  冯刚要求,14 台“消防水罐车”的交付使用,将进一步增强我县抗御火灾事故的综合能力,广大消防指战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加强乡镇“一队一中心”建设,迅速推进乡镇基层消防救援“训战结合、人装融合”,扎实开展业务训练,切实把新配发的车辆装备管好、用好,快速提升队伍实战水平和战斗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距离远近、交通便利、便于救援”的原则和“整体作战、相互支援”的要求,将应急、消防、派出所、卫生院等救援力量纳入统一指挥体系,加强协同配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全域救援能力。消防救援指战员特别是新入列的乡镇专职队员,要尽快熟悉车辆性能,达到人与装备的最佳配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工作斗志,投入到防灭火工作中去,为维护全县火灾形势稳定和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png

  仪式上,14个乡镇专职消防救援队负责人领取了消防车钥匙。此次消防车辆的发放将为我县进一步加快构建县、乡、村三级综合应急救援体系,立足“全灾种、大应急”全力打造基层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目标迈出实质性一步,也必然对加快实现我县基层乡镇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起到重要意义。

微信截图_20230316183211.png

  牛屯镇副镇长刘现阔说:“此次县委县政府为我们乡镇及时发放新型高端消防车辆,必将再次大力提升我们的消防救援能力,我们将以此次交付仪式为契机,继续加强硬件建设,不断改善训练生活条件,确保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