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滑县要闻

打造绿色生态 让城市更宜居

发布时间: 2023-03-17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快车道,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不断展现在人们面前。这其中,就包括了城市里越来越多的公园绿地。

1..png

  这几天,大功河河岸整治及绿化建设项目正有序推进,施工人员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加紧进行绿化苗木栽植、修剪等工作。该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岸线改造提升、河岸绿化、景观桥提升及景观绿化、微地形塑造等工程,同时配套建设节点广场、景观廊架、亲水平台等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对于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1...png

  施工单位负责人何建说:“大功河沿岸绿化面积共计55380平米,绿化的乔灌木品种包括白蜡、高杆红叶石楠、大叶女贞、桂花等十几个品种,大约需要种植5000多棵。项目计划在今年四月底完工。”

1....png

  出门见绿、移步换景的县城正向大家展现愈加美好的形象。这里是位于城区东部占地700多亩的滑园,园内的各种花卉逐渐开放,春风拂面、花香阵阵,色彩斑斓、花丛成景。静谧的时光中,人们在这里踏青散步,尽情感受春天的气息。

1.....png

  市民张森林说:“家住这附近,看这一块场地挺大的,春暖花开了,场地也非常适合放风筝,环境也非常好。”

1......png

  城市有品质,市民更幸福。如今在我县新区体育广场、大云寺文化园、森林公园、体育公园等这样的去处越来越多。近几年,我县不断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一处处绿地变得越来越美,市民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不断改善。截至目前,我县建成区绿地面积1394.34公顷,绿地率40.35%,绿化覆盖面积1433.55公顷,绿化覆盖率为41.48%;其中公园绿地面积402.87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7.28㎡。一个个数字,勾勒了城市“绿”的主色调,以绿为主、花草结合、多景点缀、移步换景的城市绿化景观体系正逐步形成。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