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河南日报农村版》:滑县慈周寨镇强举措严把党员“入口关”

发布时间: 2019-05-15 作者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秦名芳通讯员王社伟

“张有令致富不忘乡亲,每年春节都给村里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大米、食油和被褥,村里打扫街道卫生、麦田防火、巡逻防盗等啥事都冲在前头,把这样的好青年纳入党组织,我举双手赞成。”5月10日,滑县慈周寨镇东屯村党员连林海说。

针对农村部分入党动机不纯、思想觉悟落后、搞家族团伙势力、致富带动示范能力较差等,滑县慈周寨镇党委着眼于提升党员整体质量,从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人群中严格筛选、好中选优,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

为增加可操作性,该镇细化到每个发展环节,今年年初,该镇党委制定了“九不宜”“三不批”,下发到各基层支部。“九不宜”为:不赡养父母的;打架斗殴、参与黄赌毒的;参与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被法院纳入失信执行人名单的;长期无理上访或组织蛊惑群众上访,影响社会稳定的;散布有违党和政府、村“两委”工作言论的;被判处管制及以上刑罚的;涉黑涉恶受到处理的;不配合党委政府、村“两委”工作的。“三不批”为:没有培养时间的不批;材料不齐全的不批;开预备党员接收会(党员转正)没有指派机关党员参加的不批。

出台制度容易,落实才是关键。为此,该镇党委首先统一了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提高严格发展党员的政治站位,集中44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学习制度,明确宣布谁把关不严,搞亲属裙带和人情交换,让发展对象“带病入党”就给予党纪处分。

按照“九不宜”“三不批”这个标准,今年以来,该镇党委坚持质量重于数量的原则,对全镇入党积极分子和培养对象进行了严格审查把关,对5名入党动机不纯、群众测评满意度不高、政治审查不过关的予以淘汰;对7名培养时间不够、对党认识不深、宗旨意识不强的延期发展;对3名手续材料不齐全的补办了有关手续和证明材料。对确定的2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培养对象采取集中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和农技人员举办培训班25场次,系统地讲解党章党规、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和实用技术等,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确保这些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与党保持一致,并掌握了实用致富技能,从源头上提高了党员素质,确保农村党组织的纯洁性和战斗力,使其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等各个领域更加有效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