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河南日报》:滑县—“金融扶贫”为贫困户筑起风险保障墙

发布时间: 2019-07-02 作者 来源: 河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尚明达)“两年前我足不出户就拿到了创业资金,今天贷款到期后工作人员马上为我进行了续贷,感觉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儿了!”6月26日,谈起自己的创业资金,滑县脱贫户朱国强有感而发。

今年45岁的朱国强是滑县小铺乡界河路村人。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后,曾萎靡不振。后来,该县出台了支持贫困户创业的金融扶贫政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到朱国强家中讲解,鼓励其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随后,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了贷款手续,不到一周时间,就将10万元的贷款资金打到他的存折上。他租了3亩地创办养鸡场,两年来,养鸡场已存栏12000只,他也顺利脱贫。

“目前市场价是一斤4.2元,这12000只鸡能赚4万多元,一年下来能赚28万元。”说起今年的养殖前景,朱国强很兴奋。

据了解,滑县在金融扶贫工作上下了一番“大功夫”,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一系列的金融扶贫政策,建立了金融服务、信用评价、风险防控和产业支撑四大体系,形成了县级有金融扶贫服务中心、乡级有金融服务站、村级有金融服务部的三级金融服务模式。县政府、人民银行、扶贫办、金融办等有关部门建立了扶贫政策信息资源合作共享机制,实现了无障碍沟通。各级金融部门协同发力、共同推进,有力促进了全县金融扶贫工作。“金融扶贫”政策已成为贫困户的坚强后盾,为贫困户筑起了风险保障墙。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