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河南日报》: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访滑县种粮大户黄国兴

发布时间: 2019-09-19 作者 来源: 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运海

滑县种粮大户黄国兴,如今是白道口镇西河京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9月18日他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南考察,特别关注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作为种粮大户,自己一定牢记嘱托,种好地多打粮,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作为农村基层干部,一定敢闯敢干,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58岁的黄国兴是高级农艺师、当地有名的种地专家,今年种植玉米和花生共60亩。很快就该秋收了,能不能实现颗粒归仓,是黄国兴最为牵挂的事。尽管种粮经验丰富,但他仍然不敢有半点放松,时常会来到田间查看庄稼的长势。他说:“今年风调雨顺,玉米花生的长势都很好。”他推算,自己种的10亩花生每亩的纯收益可超过2000元。

滑县是我省粮食产量第一大县、全国小麦产量第一大县,有“豫北粮仓”之称,农民种粮的积极性非常高。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优质强筋小麦、优质花生等种植面积不断扩大。黄国兴今年又流转土地10亩,计划秋收后全部种成优质强筋小麦。他说:“农民种地也得讲科学、讲市场,跟着市场走,市场需要什么就种什么。”

西河京村南临金堤河,引黄入内工程从村东头穿过,村内有电缆厂、预制板厂等企业,新的村民居住小区也正在建设之中。黄国兴说,未来,我们一方面要大力发展多种产业,增加农民的收入;另一方面,要改变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让农村像城市一样生活便利,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