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河南日报农村版》:滑县 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1-28 作者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秦名芳通讯员温联群栾杰)近年来,滑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让党建引领成为行动的“指挥棒”,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滑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开展支部建设“百家示范工程”、推行农村党组织和村干部星级化管理体制、开展村级组织整合优化试点等工作,在农村高标准建设了80家党支部示范点,3年来累计评选出288个“五星级”村党支部,培训村干部近4万人次,选优配强了基层党组织带头人。

坚持党建搭台,用心用情用力吸引人才,让更多在外人士返乡创业,栽下“梧桐树”,引得“凤还巢”。2018年以来,滑县共吸引在外乡土人才回乡创办企业126家,安置就业6068人。坚持以党建促脱贫攻坚,3年来新改建产业扶贫基地306个,奖补资金150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1.2万户3万余人增收。2014年以来,全县脱贫12.6万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滑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德安说:“我们坚持把党支部建到生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围绕非公党建、企业用工、营商环境等方面找出问题,交流解决办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

今年以来,滑县坚持以党建促项目建设,聚焦重点领域,精心谋划的91个续建、新建项目进展顺利,波司登、专用铁路、长青生物质热电联产等项目开工建设,郑济高铁、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国道342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党建引领使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推动了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