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河南日报农村版》滑县战“疫”情:警嫂给老公微信留言说哪些“悄悄话”

发布时间: 2020-02-06 作者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滑县战“疫”情:警嫂给老公微信留言说哪些“悄悄话”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秦名芳通讯员通讯员尚明达

  当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青年党员突击队”全力以赴深入疫情一线,到各个路口、卡点执勤,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好过往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和车辆检查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当地行政部门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常峥是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涉税中队负责人。今年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侵袭,他放弃与异地妻子和不满1岁儿子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下面的文章是常峥的妻子在常峥驻守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时发给他的一条微信留言:

  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疫情来袭,人民警察义不容辞。

  记得之前看过一句话“一个男人投身了警营就意味着选择了牺牲和奉献,一个女人嫁给了警察就意味着更多的付出与辛苦”,我对这句话感受颇深。

  从恋爱时的异地到结婚后的异地,当警察的你不是通宵达旦的办案就是日夜兼程的抓捕逃犯。记得之前你去外地抓逃犯时,我给你打了三个电话你没有接,吓的我一晚上没睡,直到第二天听到你疲惫的声音说连夜审讯没拿手机,我悬着得心才放下来,既心疼你又担心你,但这是你的责任不是吗。

  每周周末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因为你能回家陪我两天,但能完整的在家呆两天的时间也是极少,同事一个电话你又投入到工作中……

  每次看到你离去的背景我脑海里都会冒出三个字“逆行者”。想跟你分享儿子成长中点点滴滴的小惊喜,想跟你分享工作中的委屈,想跟你分享一些生活中的小确幸,大多数你得回应是“忙,一会说”。习惯了两人的聊天变成自言自语,习惯了你微信经常回复“你睡吧,我看卷了”。

  有了孩子以后你只陪我做过一次产检,别人陪伴产检的是老公,陪我产检的基本都是我老妈。我抱怨了很多次,后面还是觉得自己不懂事,作为警嫂应该给你的是理解和关心。

  为了公安工作你可谓是“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虽然身为警察的你工作很忙没时间顾家,但我在你的眼中能看出你心里的牵挂和对家人的爱。

  警察就是要在人民群众最危险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疫情来袭,你去一线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家里你放心,我们都是你最坚实的后盾,我会照顾好儿子跟父母,不愧于“优秀民警家属”这个称号。

  在疫情侵袭的危急时刻,滑县经侦“青年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而他们的家属“警嫂”也用各种微信留言支持丈夫选择逆行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更多人扛起信心、温暖和希望。

  下面记录的是记者收集的一组“警嫂”的悄悄话:

  吕明,这几天你都在疫情防控的前线,要照顾好自己,更要坚守自身的岗位,家里的两个孩子你就不用操心了,有我和咱妈照顾呢,盼你早日归来!——妻子申姗姗

  老公,辛苦啦!舍小家为大家,没有国哪有家。国家你守,小家我守。抗新型肺炎,你我都加油!平安归来,爱你!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妻子黄园园

  看到你的信息说,这段时间我不回家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疫情暴发,你是需要冲到第一线的人。所以收到信息的时候毫不意外,因为明白你的责任,了解你的担当。在疫情中逆行,虽为你担忧,但更为你自豪,也相信正因为有着无数的”你”,爱和希望会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妻子孙园园

  老公,你辛苦啦!爸妈和孩子们都很好,你放心。你执勤的时候一定要带好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暖,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疫情当前,你是警察,不能后退,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也要逆风前行,咱们夫妻二人携手共进,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期待疫情结束,你早日归来,咱们全家一起吃个团圆饭。老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妻子倪琳

  自从疫情暴发以来,我的爱人一直工作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我既担心又心疼,但我依然坚定地支持他的工作,我知道他和他的同事们在保护更多的人。爱人每天都在反复的叮嘱家人不要出门,做好消毒措施,保护自己就是对别人负责,对祖国负责。我想对他说:"亲爱的,你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你保护大家,我保护小家,家里有我请放心,我会永远在你身后支持你!老公加油!" ——妻子李少英

  我是滑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冯岳森的妻子,作为滑县几百名赴一线执勤的民警妻子发言,我很荣幸更是庆幸,我只想对老公讲,老公你辛苦了,你走这几天我跟儿子都想你了,你在一线一定要安心执勤,家里的事有我呢!我们年迈的父母你放心,我会替你尽孝心,我们一个月大的儿子你更要放心,等你平安回家的时候,你会看到一个健健康康的大胖小子,老公你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一定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安心在外执勤,家里的事你尽管放心,我跟儿子期待你早日凯旋,老公加油! —— 妻子张翠君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