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安阳日报》:小个冬瓜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22-10-05 作者 来源: 安阳日报

  本报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李毅慧

  近年,八里营镇东草坡村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开发、产业强村原则,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将小个冬瓜打造成“一村一品”的新样本。

  9月28日,记者走进东草坡村,只见身披白霜、外形圆润的白皮冬瓜布满瓜田,种植户正和工人忙着采摘、搬运。

  “小个冬瓜虽然个头小,但口感好、产量高、易储存,销路比大冬瓜好得多,是市场的‘新宠儿’。”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青才告诉记者。

  “今年我种了10亩小冬瓜,每亩产量6500公斤,小冬瓜种植简单,收入比较可观。”村民张浩说。

  据了解,冬瓜种植管理比较简单,成熟期短、收益高,每年四五月种植,8月就可以收获。今年,东草坡村有10余户农户种植冬瓜,种植面积5.4公顷,可为市场供应50余万公斤冬瓜,带动了周边群众400多人务工增收。

  “下一步,我们还要鼓励群众发展经济作物,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农民收益,促进乡村振兴。”张青才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