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河南日报农村版》:滑县——农产品深加工促进农业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23-01-30 作者 来源: 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秦名芳通讯员张森赵志刚)近年来,滑县以培育农业新产业、新业态为重点,着力突破农业产业链断点堵点,积极培育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构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体系,有效带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1月16日,记者采访了位于滑县上官镇孟庄村的河南濮安翔龙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迎节。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依托滑县玉米资源优势,引进新型玉米糁、玉米粉、休闲食品、即食玉米4条生产线,大力发展玉米精深加工。由于从源头、加工等环节严格把控品质,该公司生产的锅巴、即食玉米粉等产品畅销广州、上海和四川、贵州等地。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通过“基地+龙头企业”的方式实现了企业效益大提升,同时也为附近群众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有一份长期稳定的工作。

  员工车永红说:“我的工作主要是打包,都是机械化,活儿不累,一个月挣五六千元,离家也近。”

  近年来,滑县立足自然资源禀赋,以“农头食尾”“接二连三”作为农业产业升级的主攻方向,培育壮大杂粮、盘面以及休闲食品等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引导企业自建原料生产基地,实现种植、养殖与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大力支持企业改造农产品加工装备,配套建设速冻蔬菜加工车间、智能恒温库等,做到补短板与锻长板双向发力,农产品深加工水平和产业链完整度明显提升,为拉动县域经济增添了新活力。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