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安阳日报》:风劲帆满海天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指示精神)——滑县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纪实

发布时间: 2023-04-20 作者 来源: 安阳日报

  □本报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孙建超 罗 珊

  “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4月12日,暖日丽晴春正好,中共滑县县委党校新校区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热潮涌动,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450余名科级干部正在聆听安阳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张争艳的精彩授课。

  张争艳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用通俗的语言、典型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还不时与学员交流互动,让课堂更生动有趣,让学员融会贯通。

  “培训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很强,听了张教授的讲课后,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系统的把握。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红星说。

  “我将进一步消化、吸收、理解所学内容,学深悟透,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工作难点、痛点、堵点的能力和实效,推动牛屯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牛屯镇党委书记刘卫闯说。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陈海青介绍,为给全县科级干部充电赋能、“补钙铸魂”,有力提升“关键少数”拼的意识、干的劲头,滑县县委特邀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专家授课,采取集中轮训的方式,分3批次对全县1300余名科级干部培训一遍。

  “通过集中培训,可达到以学促思、精准领会核心要义,以思促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行促效、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目的,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争先进位的科学思路和务实举措,干好县委要求干好的大事、要事,解决好自身需要破解的难点、堵点,在加快建设新时代富有影响力的区域性中等城市新征程上,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陈海青说。

  在八里营镇万亩洋香瓜种植基地,一垄垄瓜苗青翠欲滴,长势正旺。瓜农正在给瓜苗浇水施肥。

  “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尤其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让全镇干群信心更足、干劲更大。我们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内涵,立足新起点,把洋香瓜产业做强做大,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八里营镇党委书记常啸说。

  据了解,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去年11月,滑县有关领导就深入基层,向农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组建县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以视频形式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集中宣讲46场次,受众4000余人。今年,在原有宣讲团成员基础上,吸纳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宣讲团成员,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校园、社区,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50余场,用鲜活的故事传播思想,用通俗的语言讲清道理,用形象的方式解读精神,让听众听得进、能领会、可落实。该县还组织各类模范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一线宣讲30余场次,受众6000余人;组织团县委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制作“红领巾 云宣讲”微视频12期,点击量7万余次;落实领导干部“五种学习方式”,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在分管领域带头宣讲。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等形式,努力扩大宣讲覆盖面,确保全县干群都能听得到,用宣讲架起理论政策与群众理解沟通的“连心桥”。

  为确保宣讲效果,该县科学制订宣讲方案,择优选取县级师资库讲师29名、乡镇级师资库讲师467名。师资库讲师精心准备教材,严守宣讲纪律,既避免照本宣科、千篇一律,又防止随意发挥、主观武断,确保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决策部署宣讲得全面、准确。

  “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群众的生活实际相结合,让党的声音入脑入心,激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老店镇老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县百姓宣讲团成员宋建光说。

  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也通过党政领导干部进校园讲思政课、百姓宣讲团宣讲等形式,广泛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持续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进校园讲思政课、百姓宣讲团宣讲、网上宣传等活动,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等内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留固镇落地生根。”滑县副县长、留固镇党委书记李若海说。

  “听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信心倍增。我将带领全村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把杂粮产业做优做强。”焦虎镇屯集村新农人、村委会主任魏成显说。

  “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奋勇争先的使命担当,学出自我革命的坚定执着,真正使学习过程成为充电赋能再出发的过程,不断锤炼和磨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铁肩膀、硬脊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开启新征程、作出新贡献。”市政协副主席、滑县县委书记陈忠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