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安阳日报》:城关街道史固村 千亩西瓜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 2023-04-28 作者 来源: 《安阳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高 聪 何 翔)眼下,城关街道史固村的千亩大棚西瓜迎来丰收季,村民正抓紧时间采摘,到处是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4月25日,记者走进史固村西瓜大棚,但见墨绿的西瓜藤蔓上挂着一个个浑圆的西瓜,煞是喜人。村民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西瓜,装车运到村头的交易市场。“俺家种了两栋大棚西瓜,每栋棚占地3亩、产西瓜4万多斤。西瓜的价格现在是每斤不到两块钱,我这两栋大棚西瓜能卖十几万块钱。”该村村民王欢利说。

  西瓜喜获丰收,销售不用发愁,建在村口的交易市场为村民提供了物流、交易等服务。从棚里刚摘下来的新鲜西瓜可以最短时间内在交易市场进行销售。

  “这里的西瓜品质好,我每天来这儿拉一车,每车两万斤。我从这儿拉西瓜已经有两年时间了,这里的西瓜在我们那儿的市场相当受欢迎。”河北客商耿志国说。

  为了让西瓜抢“鲜”上市,近年,史固村积极引进西瓜新品种,大力推广田间管理新技术、新模式,西瓜产量和品质都有所提升,也让种植户获得了更多收益。“我们史固村发展两瓜一菜产业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目前市场稳定,种植面积达1200亩。眼下,西瓜已经上市,预计产量1500万斤,产值3000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柴中峰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