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安阳日报》:慈周寨镇小番茄映红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3-06-06 作者 来源: 安阳日报


  □本报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王 圣

  5月23日,记者在慈周寨镇后柿园村看到,一栋栋蔬菜大棚布满田间,空气中弥漫着小番茄的清香。大棚内,一排排小番茄秧苗整齐排列,藤蔓上挂满沉甸甸的红色小番茄,村民正忙着采摘成熟的小番茄。

  “俺的这棚小番茄沙瓤、多汁、产量高,市场销路好,价格也不错,俺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正在采摘小番茄的村民张本省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

  张本省告诉记者,他今年种了5栋大棚小番茄,预计年收入60万元,除去耕种投入、雇工开支外,净收入在45万元以上。

  “我们村有428户1344人,目前,发展蔬菜大棚270栋,主要种植小番茄,模式有温室暖棚、冷棚等,品种有千禧、黄妃、金币等十几个,可持续采摘鲜果170天左右。”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红坤说。

  后柿园村几乎家家有大棚,每年2月到6月底,日均采摘新鲜小番茄4.5万公斤,加上农民务工、市场加工等收入,仅小番茄一项,全村年收入5000万元以上,年人均收入3万余元,成为远近闻名的种植富裕村。良好的经济效益也辐射带动了周边村庄及乡镇种植小番茄。

  后柿园村党支部因势利导,动员本村大学毕业生张军帅返乡创业,成立了河南省春华秋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种植户开展系列服务,实现了种植产业集约化、规模化、效益化,促进了小番茄产业的健康发展,有效解决了富余劳动力的务工问题,有力促进了农户增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近年,慈周寨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引导,持续加大扶持力度,积极鼓励群众发展大棚瓜菜种植,努力做大做强大棚瓜菜种植产业,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蓄势赋能。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8: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