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滑县锦和街道英民小学:“跳蚤书市”溢书香

发布时间: 2024-04-12 作者 来源: 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诗尧 通讯员 储广军)4月11日,滑县锦和街道英民小学在操场上举办了“跳蚤书市”,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分工合作,将家中闲置书籍放在书市上进行交易,不仅实现了书籍资源的交流与共享,而且锻炼了实践能力和交往能力。

  各具风格的海报、花式广告牌、响亮有趣的吆喝……活动开始前,各班学生就做足了“开市”准备。

  书市上,各种书籍琳琅满目,同学们走到各个摊位前,精心挑选喜爱的书籍,交流阅读体验,以书易书,以书交友。一本本书像“跳蚤”一样,从一个孩子的手里“跳”到另一个孩子的手里。每个孩子都享受着淘书、交换和分享的快乐。淘到好书的孩子席地而坐,津津有味地看书,沉醉在书香里。

  “这些旧书都很便宜,而且都是家里闲置的,与其放到家里不用,不如分享给大家。”三(10)班学生胡恒语一边整理自己的小书摊一边告诉记者。

  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书籍的流动,更实现了知识的共享,锻炼了孩子们的实践能力和交往能力,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

  自2024年春季开学以来,滑县锦和街道英民小学开展了一系列读书活动,营造了“爱读书、勤读书”的良好氛围。同学们在阅读中提升了“读好书、善读书”的能力,培养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全体师生以书为友,每日阅读、坚持记录、动手实践,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实践作品:诗配画、书配画、创意书签、书法作品……他们从书中找到灵感,用智慧呈现美好,用智慧助力成长。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2 14: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