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八里营镇:抓作风 促人居环境大整治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22-05-17 作者 来源: 八里营镇党政办

  昨天,八里营镇纪委、执法队督查组对南琉璃、王苑村、张苑村、中苑村、前黄店、西黄店、后黄店、陈苑村、刘苑村的人居环境工作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是从整体情况来看,村干部作风进一步加强,各村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清楚,整治成效明显,镇域、村域环境卫生面貌得到大幅度提升。

  二是存在的一些通性问题,人居环境整治村级台账更新不及时......”

  这是八里营镇人居环境督查组在晨会上汇报工作时的场景。

  据悉,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八里营镇为了检验前期整治效果,不断提高精细化环境治理水平,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环境督导组,在镇域内不定时随机抽查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时发现和纠治村干部履职不尽责、整治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问题,推动村“两委”把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体责任扛起来。

  人居环境督查组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进行现场拍照留证,直指问题关键症结,突出整治庸懒散慢作风问题,全力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督查问责倒逼各村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和措施。

  督查过程中针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现场指出、现场督办、现场验收;不能即刻整改的问题,计入问题台账,下发督查通报限期整改,跟踪落实问题销号情况。镇纪委紧盯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推进缓慢等弱项情况,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督促提醒与严肃问责相结合,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同时针对督查中反馈的问题进行回访复查,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某村问题整改前后对比照片(一)

  某村问题整改前后对比照片(一)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村庄环境明显改善,并逐步得到了百姓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已成为一项常态化管理工作。下一步,八里营镇将不断完善健全人居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凝聚乡村建设强大合力。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