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村乡:多点发力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9-29 作者 来源: 枣村乡党政办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前“三秋” 生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农民增收、保障粮食安全,枣村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三秋”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统筹安排, 狠抓落实。9月26日,枣村乡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后,各村迅速行动起来,在全村主要地段设置禁烧卡点,组建应急队和巡逻队,全力打好三秋生产秸秆禁烧攻坚战。同时,乡应急队不间断深入到村,督导乡村两级干部到岗到位、防火设备配备、禁烧卡点搭建、宣传录音播放等情况。

  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各村向农户发放禁烧宣传彩页,逐户签订禁烧承诺书,在村内醒目位置和田间地头悬挂条幅、张贴通告,并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车不间断播放禁烧录音,广泛宣传燃烧秸秆的危害性及处罚规定,提高群众禁烧意识,真正把秸秆禁烧宣传到户到人,确保秸秆禁烧入脑入心。

  人技结合,防患未“燃”。充分发挥“技防+人防”的立体化禁烧优势,依托“蓝天卫士”信息平台,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和手机客户端实时监控全乡情况,及时发送预警信息,提高精准作战效率。各村禁烧卡点配齐旋耕机、铁锹、灭火器等应急工具,乡村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通过卡点值班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抓好田间地头巡查工作,蹲点守片,严防死守,绝不漏掉任何一个地块,真正防患于未“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