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村乡:“大锅饭”激发人居环境整治新干劲

发布时间: 2023-03-25 作者 来源: 枣村乡党政办

   “干完活跟大家一块吃上一碗热腾腾的大锅菜,真得劲!”枣村乡姜庄村一位村民端着冒着热气的饭菜,脸上洋溢着笑容。村里两名老党员主动承担起开火做菜的任务,慰劳大家对人居环境整治做出的努力。村支部书记薛思胜站在大锅灶前,为大家盛取饭菜,招呼大家过来吃饭:“放开吃,管够!”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持久仗。3月24日,枣村乡40个村支起大锅,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全民清扫,提升环境”活动,再掀人居环境整治热潮。160余名村两委干部、300余名党员志愿者、600余名群众活跃在村庄清洁整治一线,严格对照“六清、六乱”整治标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不断提升乡村“颜值”,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每个地方都要清理得干干净净,让群众出了门就感到亮堂、感觉舒心”。枣村集村支部书记张昌锋正带领20余名群众热火朝天地清理乱堆乱放。

  打扫过程中,下至20岁的年轻人,上至70岁的老人们都干劲十足,拿起铁锹、扫帚,清除杂草秸秆、清理乱堆乱放、整治污水坑塘......大家纷纷下手整治环境卫生。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是一个人的事,一个部门的事,重点是要广泛发动群众,让每名群众都投身其中、当好主角,大家才会更加爱护环境。自‘全民清扫,提升环境’活动开展以来,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不断强化干部主责意识、群众主人翁意识,凝聚起了枣村乡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枣村乡党委书记李修辉说道。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