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乡村振兴结硕果 村民幸福笑开颜

发布时间: 2023-03-27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焦虎镇屯集村站在改善广大群众福祉和民生的角度,在巩固前期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推动人居环境向“净、绿、美”的目标加速迈进。

  在焦虎镇屯集村,村干部正抢抓春季苗木种植黄金期,对街道两旁的绿化树木进行全面补植,塑造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

  村 民 王兰芳说:俺们村这个绿化带,你看搞的很美,绿盈盈的,俺村里的环境搞好了,这人的心情都是很美很好。

  焦虎镇屯集村村委委员 魏成杰说:我们村两委组织人员进行绿化带补栽,购置了两千棵红叶石楠,给老百姓打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屯集村还把农房改善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示范引领建精品,在新型农村社区建成136座楼房。如今走进屯集村规划的新社区,一座座别致的农家院落干净整齐,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通向各家各户。村民们住进新农村,享受到城市社区生活一般的方便与舒适。

  村 民 王道军说:咱在农村现在变化也非常大,特别这个街道,胡同,水泥地面都硬化了,需要绿化的地方也都绿化了。

  村 民 杨荣说:楼房盖的都一样,都统一的,看起来特别的规矩,这胡同特别干净,住着特别舒心。

  近年来,屯集村将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把环境美化与治理有机结合,村内硬化街道1800米,胡洞硬化2000米,基本达到了大小道路全覆盖。污水、雨水管道贯通大街小巷,实现了弱电管网入地,美化了街道,为新农村建设注入生机与活力,让乡村振兴从“外在美”变为“内在美”,从“环境美”迈向“生活美”,为实现和美乡村打下了坚实基础。

  焦虎镇屯集村村委委员 魏成杰说:加大人居环境的投资力度,进行雨污管网以及绿化带的维护,现在已经开始建设了,要加大力度,尽快完成,给群众提供一个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