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干群话“五星”,话出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23-05-30 作者 焦虎镇党政办 来源: 大美焦虎

  草木成荫,天气晴暖。5月23日下午六时许,焦虎镇姚寨村村室门口,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话五星”正在举行。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艳菊、焦虎镇党委书记李吾军、村“两委”干部,与村民围坐在一起,面对面聊家常、谈感受、听建议、谋发展,为“五星”支部创建话出新路径。

  “‘脏、乱、差’那都是过去喽。现在村内道路硬化平坦、庭院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整齐划一,村容村貌有了翻天遍地的变化,变得越来越漂亮了。”“村里有人定时打扫卫生,月季、梧桐等绿化树栽遍了每条街道,广场健身设施齐全,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说起“五星”支部创建带来的新变化,村民们表示出巨大的满意,纷纷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五星’支部创建真是给我们村子带来了太多的变化。”姚寨村村支书邓万营感慨道,“环境大变样、乡风更文明、村域社会更稳定、村民致富渠道进一步扩宽、幸福感更强,这些都是我们实实在在能看到的,都离不开大家的一起努力。”

  “夏天了,晚上吃过饭,都想领着孩子转转,能不能再增加两个活动场所?”

  “村里现在车越来越多了,能不能再修建几处停车场?”

  “我想问个事,我爸明年就80岁了,听说国家对80岁以上有补贴政策,他怎么才能享受呢?”

  面对村民们提出的各种诉求、意见和建议,镇、村相关负责人热情、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整场活动的现场气氛浓郁、反响热烈,共解决问题6个,收集意见13条,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明确时限对收集的意见进行回复落实。

  “咱村的辣椒销量不错,能不能扩大种植面积,积极增加一些种类。”

  “要想富,先修路。现在村里的道路都很平坦,但去地里的路依旧不好走,希望能筹集资金修起来。”

  村民们对未来的发展各抒己见,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尽自己最大努力,齐心协力为推动“五星”支部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五星’支部的创建,归根到底是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乡村振兴,服务人民群众,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要以群众为中心,以乡村话‘五星’活动为切口,夯实焦虎镇和各村党组织的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刘艳菊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8: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