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许业调研焦虎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30 作者 来源: 焦虎镇党政办

图片

  5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业深入焦虎镇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镇党委书记李吾军,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亚卫,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刘孟课陪同调研。

  在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许业一行实地查看了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关于联络站管理运行、驻站代表作用发挥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情况。

  随后,许业一行分别到樊庄村、游庄村、焦南村、晏口村、阴店村、祁屯村,通过查看版面、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村级示范点建设、代表履职、活动开展等情况。

  许业强调:一要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和优化群众意见处理流程,充分发挥联络站听民声、解民忧、聚民智的作用,架起联系服务群众“连心桥”,推动基层人大工作提质提效。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畅通民意反映渠道,主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让群众在化解难题中真切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探索代表履职新模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焦虎镇将继续加强和规范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将基层示范点全力打造成代表履职的“加油点”、联系选民的“连心桥”、收集民意的“根据地”、解决问题的“快车道”,为焦虎镇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8: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