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道口镇街道:多措并举齐发力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3-06-07 作者 来源: 道口镇街道办

  风吹麦成浪,春过夏始忙。又到一年麦子成熟的季节,为增强广大群众秸秆禁烧意识,确保“雨口夺粮”、颗粒归仓的同时筑牢“三夏”生产安全防线。道口镇街道秉持早谋划、早组织、早开展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提前组织谋划。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加压会,建立道口镇街道秸秆禁烧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定岗定责,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建立“工作领导小组-村庄-网格员”三级防控责任体系,确保上下一盘棋,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秸秆禁烧局面。

  二是凝聚宣传合力。围绕各村主干道秸秆禁烧条幅悬挂,村庄大喇叭喊话,包村干部入户宣传,网格员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转发燃烧秸秆危害等,形成线上线下紧密结合宣传体系,确保无宣传死角盲区,多方位营造浓厚秸秆禁烧氛围,推动秸秆“不能烧、不想烧”意识深入人心。

  三是强化巡逻监管。严格按照“地块全覆盖、责任无盲区、监管无漏洞”的网格化管理要求,班子成员带头下沉村庄,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每日到田间地头进行巡查,要求各村成立秸秆禁烧应急小队,全面动员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参与其中,形成“全方位、全时段”严防严控局面。

  下一步,道口镇街道将持续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贯穿“三夏”生产全过程,织密织牢秸秆禁烧防护网,力争辖区内“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见一片黑斑”。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8: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