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强化农业机械保障 高效服务三夏麦收

发布时间: 2023-06-08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麦收期间,滑县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加强农机调度,大力推广高效新型农机,农机具装备性能更趋绿色、智能,广袤的田野上,全程机械化正在进行。

61.png

  在上官镇的一处麦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紧张作业,在收割机后面紧随的是秸秆搂草机和打捆机。搂草机将散落的秸秆搂成行,打捆机紧跟着吸附秸秆、收草打捆,打包成捆的秸秆,直接被停放在地头的运输车辆拉往养殖场、发电厂进行综合利用,全程作业一气呵成。

62.png

  河南汇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东强说:“投入一台搂草机、两台打捆机、一台抓草机、四台转运车为一组,每组每天具备1000亩的收储能力,公司今年麦收期间投入了40组,每天具备4万亩的作业能力,通过这些机械全流程作业方式,将废弃的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促进农作物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在农作物秸秆离田环节实现了机械精细化作业。”

63.png

  村民丁国贺将自家的45亩地全部交给了当地一家农业企业,全程机械化让他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64.png

  上官镇干柳树村村民丁国贺说:“以前这个秸秆很麻烦,费工费时,我种这45亩秸秆直接在地头打捆就拉走,不到半个小时就整好了,对下一季种玉米、花生都很好种。”

65.png

  留固镇徐营村村民张震说:“以前收麦后秸秆都没法处理,现在都是机械化力量,收割机,打捆、搂草、转运车辆,现在秸秆都给咱快速离田了,对下一步的玉米苗生长也有好处。”

66.png

  近年来,滑县积极探索建立有效的秸秆田间处理、收集、储存及运输模式,加大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培训和支持力度,强化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实现秸秆高效离田、收储、转运、利用,提高了秸秆利用的质量和效率。

67.png

  河南汇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东强说:“通过秸秆离田,农民群众节省了耕种成本,改善了土壤环境,减少秸秆上病菌、虫卵在土壤中的残留,有效提高耕地质量;同时保护了生态环境,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又对畜牧养殖原料提供了保障。”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8: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