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村乡:开展秸秆禁烧应急演练 提高险情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6-08 作者 来源: 枣村乡党政办

  为全面提高秸秆禁烧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保障小麦颗粒归仓。6月7日,枣村乡组织开展“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在应急演练现场,一位群众发现火点,随即打电话给乡秸秆禁烧指挥部,指挥部立即响应,应急队、洒水车、物资保障车等灭火设备和人员,在第一时间全部到达模拟火点现场,并立即分工合作开展灭火救援。

  此次应急演练,对应急队在出现险情时是否分工明确、职责是否清晰、应急流程是否简洁、遇到火情能否及时处理、应急救援措施是否有效等各环节得到了充分演练,应急演练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存在不足的问题得到了充分暴露,为下一步突发火情进行应急处置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枣村乡将根据本次应急演练的效果,充分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秸秆禁烧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全乡秸秆禁烧应急处置、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坚决打赢"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这场硬仗。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8: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