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7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1月26日上午,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七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县长陆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经济、以强烈的激情干劲促发展、以过硬的专业能力干工作、以鲜明的实干导向抓落实。要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抓经济建设和项目建设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我县实际,准确把握政策机遇,抓好产业谋划、项目策划、招商计划,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深入细致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聚焦从严治党和能力作风查摆问题。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压实“一把手”和党组织主体责任,持续开展“三查三看”,着力解决“六个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民生领域痛点难点堵点,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聚焦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教育医疗、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作风不实、敷衍塞责、履职不力等突出问题,引导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听取了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慈善救灾资金接收支付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灾救灾工作,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进一步优化救灾资金的审核拨付流程,确保资金及时下达、足额发放,保障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和受灾困难群众救助。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资金使用规范高效,坚决杜绝资金挤占挪用等行为。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滑县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县委政法委要牵头抓总,积极探索,敢于创新突破,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滑县特色的平安建设工作亮点和品牌,充分发挥试点、典型带动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打造一批本辖区、本系统的亮点工作,对于具有县域特色的典型工作可作为全县工作亮点、品牌推进和打造。

  会议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会议要求,县司法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经常性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教育,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提升群众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为受援人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