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八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9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4月8日上午,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八十次常务会议召开。县长陆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做好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稳住“三农”基本盘。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推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

  会议研究通过了《滑县2022年村庄背街小巷硬化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背街小巷硬化工作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各乡镇(街道)要抢抓有利天气,倒排工期,克服一切困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施工进度。要把好资金使用关,严格按照施工标准进行施工,严禁以旧充新,确保建设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研究通过了《滑县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滑县餐厨垃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全县餐厨垃圾管理的通告》。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率、知晓率,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要各司其职,加强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开展收运、处置的日常监督、业务指导和执法工作。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协调辖区内管理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及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了《滑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规划》和《滑县2022年民生实事》。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问题。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