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14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6月13日上午,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召开。县长陆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强化传承保护,高度重视我县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切实把我县各类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更好认识和认同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县各类文化遗产融入学校教育、融入社会生活。

  会议研究讨论了《滑县2022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结合实际和群众意愿,科学选择改厕模式,打造最实用、最经济、最让群众满意的卫生厕所,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改厕任务。要加强资金监管,规范资金管理使用。要鼓励引导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和健康意识,切实提升对“厕所革命”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会议研究讨论了《滑县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非常关键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补齐短板弱项。针对背街小巷、商业街、集贸市场、主次干道、老旧小区等城市创建堵点、痛点上存在的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创文办要加大统筹力度,切实做好文明创建的组织协调、督查指导等工作。涉创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明确责任分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攻坚行动扎实开展。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进展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滑县花园星级酒店项目合作协议》等事项。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4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