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24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上午,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召开。县长陆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瞄准重点领域,抓住关节环节,锚定干部队伍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难点。要在善作为上动脑筋、在敢担当上做表率,力争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滑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规划》。会议指出,要加快项目推进,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保证项目资金安全,严格执行行业规范和建设标准,切实抓好项目实施、竣工、验收和资金的监管,牢牢守住项目质量和资金使用安全底线。要加强项目资产管理,及时建立资产管理台账,有序推进确权登记,合理界定项目资产权属,明确管护责任,杜绝发生资产流失等现象。

  会议研究讨论《滑县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实时监测,突出做好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的监测预警工作。要严格落实灾情信息员AB岗制度,规范全县应急管理系统报灾程序,加强全县灾害信息员的培训演练,切实做到有灾必报、有灾必查、有灾必核。要理顺物资储备、调拨使用流程,构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一张图”,实现应急救灾物资信息资源共享、互联互通。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滑县经济社会发展考评办法》。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推进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针对未完成的事项,制定出相应的工作措施,切实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对一级交账的责任落实机制。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成立滑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滑县大功河西岸(光明纸厂南)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及其他事项。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5 17: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