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网友点题丨什么是“智慧岛”?安阳“智慧岛”长啥样?

发布时间: 2023-02-06 作者 来源: 安阳融媒

    1月13日,安阳融媒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发消息:河南15个“智慧岛”名单公布,安阳“智慧岛”在这里!

网友点题丨什么是“智慧岛”?安阳“智慧岛”长啥样?

  消息发出后,网友纷纷后台留言:什么是“智慧岛”?安阳“智慧岛”长啥样?——且看记者最新报道:

  安阳“智慧岛”上榜首批省级“智慧岛”名单

  记者 张俊军

  1月18日,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首批河南省“智慧岛”入选名单,安阳“智慧岛”名列其中。

  什么是“智慧岛”?

  “智慧岛”是河南省大力推动建设的标准化双创中心,是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推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

  2021年10月21日,全省首个“智慧岛”——中原龙子湖“智慧岛”揭牌亮相,迅速成长为河南省创新载体的“样板”。

  2022年,我省在全省范围内标准化推广“智慧岛”双创载体,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标识、统一命名、统一授牌”要求,在全省选出已达到相关建设标准的郑州高新等15个“智慧岛”,并将名单予以公布。

网友点题丨什么是“智慧岛”?安阳“智慧岛”长啥样?

  安阳“智慧岛”长啥样?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政策配套、建设保障和创新资源集聚等工作,在双创支撑能力、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运营、基金生态建设、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推动安阳“智慧岛”高质量建设。

网友点题丨什么是“智慧岛”?安阳“智慧岛”长啥样?

  据了解,安阳“智慧岛”依托安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总规划用地面积2350亩。按照一体两翼空间架构,形成一心五基地功能布局。围绕“一软一硬”两个主导产业(棉花全产业及先进钢铁材料),在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及数字经济领域,培育孵化一批专精特新优质企业。

网友点题丨什么是“智慧岛”?安阳“智慧岛”长啥样?

  “安阳‘智慧岛’按照全省‘三空间两平台一示范’统一功能定位要求,通过高端要素资源的不断集聚、创新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新兴产业的不断升级,力争将安阳‘智慧岛’打造成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安阳“智慧岛”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20: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