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契税补贴惠民生 优质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2-11-0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日前,记者从县税务局、商务局、房产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县对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进行了优化调整,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使群众减轻资金负担,享受政策红利。

6.png

  全媒体记者郑媛说:“观众朋友,这里是位于县城卫河路房产服务中心三楼的服务大厅,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办理商品房契税缴纳业务,这里的工作人员按照契税缴纳补贴政策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大家办理各项业务。”

6...png

  市民景修涛在县城购买了一套160平方米的房子,在“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政策的激励下,他积极缴纳了商品房契税。

6....png

  市民景修涛说:“我购买的房子缴了8800块钱的契税,税务部门按缴纳契税金额的20%返还补贴,折算下来能返1600多元的代金券。”

6.....png

  此次契税补贴对象为我县范围内购买商品房(不含二手房)且已取得全额不动产发票和购房合同,尚未缴纳契税的房屋所有权人;补贴标准是自2022年8月23日至2022年11月30日期间缴纳契税的纳税人,按照缴纳契税总额的20%给予补贴。

6......png

  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干部朱一木说:“在契税补贴的方式上,以‘先缴后补’的两种方式进行,一是以线上返还电子优惠券的方式发放至所有权人;二是以线下直接返还消费券的方式发放至所有权人,所有权人可任选其中一种方式进行。”

6.......png

  全媒体记者郑媛说:“我手上现在拿着的是一份‘契税补贴消费券申请表’,所有权人在办理完相关业务后,5个工作日内,可以收到建设银行推送的契税补贴电子消费券。另外,也可以现场在纳统线上企业中选择其中1家领取消费券。”

6........png

  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缴纳商品房契税时,一定要携带齐全相关资料,避免因资料不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6.........png

  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干部朱一木说:“商品房所需资料包括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全额发票、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或离婚证、离婚协议、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房屋登记信息查询证明、本人银行卡,以上资料均为原件和复印件两份。”

6............png

  为了给纳税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服务,县税务局与商务局、房产服务中心密切配合,组成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联合在县房产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办公,按纳税人房源、发票等信息及时录入系统,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6..............png

  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张祝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契税补贴工作,确保契税缴纳补贴政策落到实处,切实使群众减轻资金负担,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同时也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13